网站首页 | 网站地图

大国新村
首页 > 文艺评论 > 人民微视 > 正文

萃取雕工技艺的精华凝露,演绎灵性飞舞的红木气质 |工艺美术大师 王建阳

1-01

艺术从不缺少美,红木家具便是如此。它天生便站在了传统文化的制高点上,古朴文雅、细密沉重,倍受世人推崇,更是中国家具的符号性标志,以其独特的魅力传承和发展着中华传统之美。

1-02

红木家具集合了我国古老传统文化与古人的智慧,发展至今,它的制作工艺流程也是极其讲究。因此,从一开始就需要手工艺人倾注所有的精力与感情。他,是一个平凡的人,却在做着一件不平凡的事。他,用手丈量艺术,而我认为:他,是用心丈量人生!

1-03

雕刻是一种“旨在意会,不可言传”的手艺,集凿、雕、俢、刮、磨等精妙艺术,需一丝不苟、精雕细刻。生动的构图,流畅的线条,无不流淌着手艺人的细腻感情,镌刻着那份执着与坚守!

1-04

选材开料、描画削平、开榫雕刻、打磨组装、刮磨喷漆……,每一道细微的工序,都是手艺人挥洒汗水、耗费心血的过程;每一件艺术品的诞生,都是手艺人无限热情、坚持不懈完成艺术的见证!

1-05

红木家具融天地之秀气,承历史之精华,完美呈现手工雕刻的意蕴又表达着各种美好的寓意与祝福!悠悠历史,在手艺人神奇的双手下,一刀一刻铸春秋!

[责任编辑:赵昭]
标签: 雕工技艺   工艺美术大师   王建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