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| 网站地图

大国新村
首页 > 文艺评论 > 人民艺术家 > 正文

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,寄水调歌头

编者荐: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十九大报告,高举旗帜、立论定向,把握大势、总揽全局,作出了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”的重大判断,提出了具有全局性、战略性、前瞻性的行动纲领,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,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。

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特别连线文艺界大家名家,推出他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、感受与体会,以饷读者。范曾先生的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,寄水调歌头》为“文艺界大家名家学习十九大报告”系列的开篇文章。

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,寄水调歌头

范 曾

炜烨笼遐迩,赤帜立苍黄。旧邦新命此日,西伯足衡量。伟大复兴之梦,九州百族同向,雄词若腾骧。真个千秋赋,青史大文章。

民为本,同忧乐,树纲常。寰球衣冠,阊阖长启友情彰。不战屈人之衅,劲弩强兵整肃,自御鄙猖狂。岂许金瓯缺,风正一帆航。

(作者为北京大学讲席教授、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)

[责任编辑:赵光菊]
标签: 习近平   十九大报告   十九大   范曾